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目前的2G>3G報告

目前整理的資料
http://nccu.edu.tw/92402018/3g.docx

我現在正在看一些關於Self-destructive strategy的資料
但是有限
如果大家有看到相關的資料
就請幫我放上來囉~
感謝!

5 則留言:

胖胖丁 提到...

你好,我是第四組的黃柏超
感覺你們的主題很有趣
但內容還真不少
想請問你們覺得
以2G的利潤很高
但最後終究要被3G取代的情況下
各家廠商要如何製定他們的行銷策略

Hsin 提到...

你好,我是第一組的同學
我和第四組同學問的不太一樣;
如果說3G取代2G的時間只是早晚的問題的話
你們認為廠商可以把3G視為一種「紫牛」嗎?

esperanza 提到...

你們好我是本組的陳皓筠
來回答一下,第四組的同學的問題
雖然2G利潤高,但是在3G在廠商強迫推行之下,在2G的行銷策略上,我會認為是以低價推銷硬體設備,而門號方面,就會慢慢取消提供服務.像是老師在課堂上提的,電信廠商甚至會主動提供3G門號,抑或是可以參考前陣子BBcall停止服務的訊息,我想都是一種電信時代中被淘汰產物.
而在3G的行銷策略,我會比較建議電信廠商多增加殺手級應用,並且針對高使用用戶在手機上的價格優惠,由那一群早期接受者可以提早更換手機,將推動3G時代的力量,由廠商單方面,轉變為這群消費者也加入使用的宣傳力量,或許會是比較省力的方式吧

以上僅只參考~^^
謝謝!

esperanza 提到...

恩因為我沒有很完全了解"紫牛"的定義,就用個人淺見來回答第一組這位同學的看法好了,
在紫牛=特色的市場觀點而言,我覺得電信廠商應該是將自己可以提供的服務設定為"產品中的紫牛",因為3G只是一個大家都相同的傳訊介質,但是消費者重視的應該是基本的通話傳輸品質以及可以有什麼其他的服務,在3G這個快速傳輸的領域中,如何去運用應該會比跟2G比較的差異來的重要囉

恩大概是這樣的淺見~
謝謝你的交流
希望回答你的意見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台灣到底有沒有辦法走進3G的時代
畢竟目前來說費率偵的太高
太多功能又用不到
不然 3G真的還挺酷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