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架構修改

今天我和沛穎討論了一下我們的報告,發現我們星期一討論出來的架構應該需要修改。

題目是說為什麼2G很賺,但還是要被3G取代,的毀滅式行銷,我們討論出的方向如下。

1. 2G簡介
2. 3G簡介
3. 為何要用3G取代,分析比較3G的競爭者(如:wimax、WLAN...等),討論為何3G會出線。
4. 結論,3G是否會成功(應該是不會),如果不成功,需要修正哪些地方(這裡可以用我們星期一 討論的東西,日本成功的案例、消費者行為、業者該怎麼做)

以上是我們初步的規劃,還沒有想到要用甚麼model分析,請問大家有沒有甚麼意見。

2 則留言:

esperanza 提到...

雖然很馬後砲
但很謝謝你們~
因為我覺得這個架構很優...

有跟題目契合
不過在23G的比較
我比較建議是簡述(ex表格比較)

意下如何呢?

bumperj 提到...

嗯 抱歉啦 我這邊有點小小意見~
我個人的筆記上記錄到關於老師對題目的解釋是說:
"明明國內3G都在賠大錢,為何廠商還要往3G裡跳,而且一直很看好將來會賺大錢?"
還有
"舉例:Samsung看好,儘管賠還是繼續投資;LG-Phllips則看壞,已經撤出市場"
所以我個人認為我們原先的方向應該沒有問題,架構應該可以不用改
至於2G和3G的比較部分,我也比較贊成用簡述的方式(比方說用表格比較)將它納入原先的架構就好囉
大家覺得怎麼樣呢?